当前类别:首页  工作动态
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校召开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
发布时间:2019-10-11   来源: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    浏览人次:61

109日,我校召开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,会议总结了前期主题教育工作,校党委书记毛大龙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。校党委副书记齐小萍主持会议。

会上,9个二级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代表汇报了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。

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坚持求实务实,深入师生一线走访调研,把情况摸清、把问题弄透,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,为师生排难解困,形成抓落实、出实效的良好氛围。考虑到部分学生党员在企业顶岗实习,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安排教工党员深入企业“送学”,督促学生不忘党员身份,在企业中严格要求自己,真正发挥党员示范作用。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着眼师生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,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,开展“心连心、解难题”行动,完成了第一轮分院56名学生的一对一谈话帮扶工作;结合“我是党课教员”活动,对新生开展思想意识形态教育。 

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成立师生党员学“习”小组,班子成员利用值班时间带领学“习”小组开展“夜学”,顶岗实习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实习工作展开讨论,借力“夜学”,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。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四项措施一体推进、统筹落实,把主题教育与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阳明办学模式、“双元双轨”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相结合;构建主题教育载体,开展“初心小站”、“初心谈话”、“先进典型”主题讲座等“六个一”工作,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可操作性。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“我与摘编合影”活动,确保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一位实习生党员手中,并与科技园区党总支联动开展集中学习,结合推进“院园融合”等实际工作,将学习落到实处。

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利用MOODLE平台建立主题教育学习小组,共享学习内容,分享学习心得,成为教师支部第二课学习阵地;学生支部利用“学习强国”视频会议开展日常主题教育学习,提高了学习的便捷性和时效性。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全面参与宁波市“一人一艺”全民艺术普及工作,加大公共文化服务,在艺术人才培养、非遗文化保护、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校地共建工作上卓有成效。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针对部分党员身在境外的情况,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,并通过《摘编》扫描件、网络视频等载体开展学习。德国进修党员结合培训收获,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,积极探索德国双元制本土化教学改革。

  

校党委书记毛大龙对各二级党总支(直属党支部)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表示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我校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,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,严格按照中央、省委的要求,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,精心谋划、周密实施,确保了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地落实。校领导班子带头学,深入一线开展调研,现场解难题,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,边学边改,立行立改。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“一周一会商”、各工作组“一天一碰头”等工作,有力保障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的开展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抓好落实,积极创新方式方法,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教育活动,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,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。

毛书记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作了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: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必要性、重要性,真正地变“要我学”为“我要学”。二要学习教育再强化,做到边学习边查找,边学习边调研,边学习边整改,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、往心里走、往实里走。三要调查研究再深入,敢于直面问题、善于解决问题,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,深入调查研究,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,把问题找到找准,把根源挖深,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,做到心中有数、心中有方。四要专项整改再推进,进一步落实问题清单制度,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、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通过检视整改,办好一系列实事、好事。五要党建质量再提升,认真落实院校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“两个标准”,紧抓全省党建示范高校、标杆院系、样板支部建设契机,创建党建品牌。

毛书记最后强调,要一鼓作气坚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安排,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“后半篇文章”,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 
版权所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(C)CopyRight 2016 by nbptweb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: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